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开展绝缘子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为规范绝缘子产品生产经营秩序,提升区域产品质量水平,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绝缘子产品质量安全排查整治活动
 
此次排查整治主要围绕“四看”“四查”展开。“四”:看企业生产设备和检验设备是否满足产品生产、检验能力;看企业生产过程中关键工序控制是否满足生产合格产品的要求;看企业是否建立完善的采购验证及原材料索票、索证和检验制度:看企业是否按相关法律法规和产品质量标准进行产品出厂自检或委托有资质的检验机构进行检测。“四查”查关键原材料、生产过程、出厂检查等关键质量控制点是否控制到位,产品是否符合相关技术法规、国家标准规定的强制性要求或企业明示的技术指标;查企业是否按规定加贴合格标志,合格标志载明的信息是否与产品实际相一致;查企业是否建立产品销售台账,是否如实记录销售产品的名称、数量、批号、购货者名称等具体内容;查企业是否有违规翻新、质量安全隐患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出厂外,进入流通和工程领域等问题。
检查过程中,我局2家绝缘子生产企业进行了产品质量抽查

 
今后我局将持续强化绝缘子产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监管,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不符合标准、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假冒伪造合格标志及检测报告等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