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送养老政策下乡,让居民老有所养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人社局送养老政策下乡,让居民老有所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民生福祉,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扩大参保覆盖面,保障广大群众养老待遇,特开展“送政策下乡”活动。
一是找准时机。望都县人社局利用三月中韩庄庙会,深入乡镇,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惠民政策。
二是做好宣传。我局经办人员通过面对面向群众讲解的方式,在庙会集市给广大群众发放“2023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解读宣传册”8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50人
是讲好政策。经办人员向咨询群众认真讲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缴费政策,帮群众算好“明白账”,也让更多有条件的参保人知道“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好处,鼓励他们积极参保。
 
此次宣传活动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这项惠民政策更加深入人心,有效地帮助群众消除政策盲点,推进了民生宣传“长流水、不断线”,为2023年参保续保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