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工伤预防宣传进企业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保险政策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工伤预防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伤害,全力推进工伤预防宣传,提高职工工伤预防与安全意识。近日,望都县人社局走进蒙牛公司开展工伤预防宣传活动,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宣讲会、发放张贴工伤保险宣传政策资料等方式精准宣传工伤保险知识,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机械伤害预防、高空坠落防范、触电事故预防、职业病防治、交通事故防范、工作中猝死防治等知识常识,提升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
通过开展工伤预防宣传使用人单位、广大职工群众认识到工伤预防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了解工伤事故预防知识和应急做法增强工伤防范意识。进一步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