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开展2023年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开展2023年
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培训
 
3月3日,保定市乡村振兴局给望都县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局探索建立的“村级劳动保障协理员服务体系”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全省发言推广。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劳动保障基层工作平台的建设,提升基层服务平台工作人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县人社局专题组织全县8个乡镇147名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参加2023年“劳动保障协理员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按乡镇进行,共举办8期,现已举办4期。培训采取讲解和问答相结合的方式:一是对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工作职责任务进行培训;二是对就业创业及就业帮扶政策进行讲解;三是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进行讲解。同时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亮点,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现场发放了人社政策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培训,夯实了基层劳动保障协理员的业务素质,提高基层人力资源平台的服务能力,明确了工作职责和努力方向,使他们全面系统地了解和掌握了最新的劳动保障政策法规,为实现专业、便民、快捷的基层劳动保障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