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自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开展社保基金自查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基金内部管理控制,落实落细各项风险防控措施、规范业务经办管理,有效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经办管理风险,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望都县人社局把坚持做好基金安全运行的内部控制工作作为工作的重要内容。
我局高度重视业务内控监督检查工作,认真分析业务办理情况,每月对高风险业务进行抽查,查找程序中可能存在的漏洞,实现数据月核查清零。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防范风险,促进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有效提高了业务经办人员的业务水平、责任与风险意识。
我局将持续以基金自查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经办风险管理意识,健全内控工作长效机制,为参保单位和参保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更安全的社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