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坚持人民至上】县人社局多措并举打好城居保扩面征缴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3-03-30    来源:人社局
【字体: 】    打印
坚持人民至上人社局多措并举
打好城居保扩面征缴攻坚战
 
参保扩面缴费工作是一项关系民生的重要工作,为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高质量发展,望都县人社局提前谋划、统筹安排,以提高居民生活水平、改善民生为工作目标,多措并举助推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扩面工作
一是创新渠道,扩大宣传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宣传;线下通过悬挂横幅、印制城居保政策宣传手册、在庙会集市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进行宣传,持续多点多面开展宣传,坚持在宣传的深度、广度和温度上下功夫提高群众参保、续保积极性。
二是靶向发力,精准施策我县坚持定期对一般群众、特殊群体缴费数据进行比对,根据户籍人口信息,在系统核实人员参保情况,对参保人员建立台账并及时反馈到各乡镇,进村入户详细核实未参保人员情况并动员其参保;已参保未缴费人员进行沟通,帮助其及时缴费。
三是长期坚持,积极引导。定期组织村协办员开展政策讲解工作,坚持人民至上,并为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上门入户进行讲解,为群众算清利益账,让他们参的明白,缴的清楚,确保这些人员“应保尽保”“应代尽代”“应享尽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