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卫健局坚持人民至上】卫生健康局开展2023年心理健康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卫健局
【字体: 】    打印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望都县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求,促进大众身心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3年5月31日望都县卫健局、望都县疾控中心联合望都县委武装部,特邀省六院心理专家于雪竹主任在县医院五楼会议室及民兵训练基地为辖区一百七十余名乡级、村级精防医生和正在进行夏季集训的一百五十余名民兵进行了两场精神卫生知识和心理健康讲座。

于主任通过两个小时的讲座,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基层精防医师讲授了重型精神疾病的识别与预防,讲解了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帮助作训民兵正确认识和处理遇到的情绪问题,如何与人交往,如何缓解自身的压力,教给大家如何进行心理问题的早期识别,对发现的问题如何应对等相关知识,帮助他们掌握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此次宣教活动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了与会人员对常见心理障碍和心理行为问题的认识,受到广大卫健系统基层医生及民兵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