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考评组到望都县考评验收省级双拥模范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5月25日,省军区转业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王晓辉带领省考评组到望都县考评验收省级双拥模范县城创建工作。保定军分区司令员汪泽涛、县委书记冯涛、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红彬一同参加考评。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望都县双拥汇报片。县委书记冯涛汇报了望都县双拥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望都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加大双拥工作力度,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加强领导,健全网络,完善双拥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宣传,丰富内涵,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巩固军民团结,助力强军,服务国防,支持部队建设;强化举措,注重实效,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助力小康、服务人民,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冯涛表示,望都将以此次考评验收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创新思路举措,推动全县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王晓辉对望都县双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肯定。他说,望都县高度重视双拥工作,组织领导机制健全有力、优抚政策落实积极有效。希望望都县各级党委政府和驻军单位要进一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双拥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项政治性、全局性、战略性任务,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社会拥军志愿服务作用,开展精准拥军服务,整合利用本地各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同时,还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打造特色品牌,抓好基层党建,助力乡村振兴,为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望都和谐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考察组成员先后到拥军联盟、赵庄镇退役军人服务站、驻望某部队扶贫点寿桃采摘园、拥军示范街、双拥主题公园进行实地考评,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形式,对望都县双拥工作的组织机构、机制运行、政策落实、基础设施、国防宣传教育等方面内容进行深入细致的全面考评。市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安利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驻望某部队政委陈小连、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熊波,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英超一同参加考评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