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李红彬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1-08-1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8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到黑堡乡、固店镇、开发区、易购购物广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
 

在黑堡乡东阳邱村,固店镇许庄村,李红彬实地查看了监测点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各监测点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复杂形势,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把“入口关”,严格值班值守,做好排查、登记。要对所有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检测,加强流动人员管理,全面排查返乡人员信息,对重点区域归返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状况登记管理,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黑堡乡卫生院,李红彬实地查看预检分诊、院感防护、扫码测温、疫苗接种等工作落实情况。李红彬指出,乡村卫生院要严格按照相关部署和防控规范,扎实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加强督导检查,加大整改力度,强化医务人员防护,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抓好宣传引导,切实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认知和认可,引导群众积极主动接种。卫生室要加强出入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场所消杀等科学防控措施,不断夯实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和瑞包装有限公司和易购购物广场,李红彬听取了企业和超市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企业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精细化管控工作。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进一步提高企业的防护意识和应对能力。李红彬说,超市人流量大,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折不扣地落实进店顾客戴口罩、测温、扫健康码等防控举措。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加大重点部位、环节的清洁、通风、消杀频次,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遗漏。超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要加强进口海鲜、冷冻食品的溯源管理,做好源头管控,让广大群众安心、安全购物。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飞及政府办、卫健局、黑堡乡、固店镇、工信局、开发区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