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望都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为顺利完成城乡医保征缴工作,做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推广。12月17日,望都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暨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调度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副县长张丽娜出席会议。
李红彬指出,医疗保障是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关键之举,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压仓石”,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使用也是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需要,未来的就医报销的重要方式之一。各乡镇、各部门要找准定位、思想认识上再重视。切实增强征缴、推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细致研判,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任务。要细化分工、工作责任上再砸实。以政策宣传为先导,确保应保尽保。以网格管理为抓手,保障精管细管。以答疑解惑为重点,实现有问必答。通过“线上+线下”服务,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医保政策,调动群众参保积极性,增强社会保障能力,实现参保应保尽保,待遇应享尽享。要在督办考核、工作进度上要实效。加强调度,强化督查,对进度缓慢的地方紧盯不放,一天一通报,一天一调度,限期跟进,确保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张丽娜通报全县参保进度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进度。
会议还对医保相关政策和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进行了解读。
医保局、税务局、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主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