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望都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望都县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冯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化规划研究,完善战略布局,科学精准做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提升国土空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望都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出席会议。

冯涛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空间蓝图和布局指南,是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对实现望都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是一件关乎民生的重大工作,是望都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重要前提。各部门各领域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发展,积极配合,加强规划衔接,合理规划好、布局好县城及各乡(镇)发展空间,增强规划整体性、协调性和前瞻性。

冯涛强调,要充分把握自然条件、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人口流动趋势等,深入研究政策、精准把握要求、积极稳妥推进,不断提升规划科学合理性;做到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编制,把国土空间规划做得更加符合望都发展实际,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打牢基础、绘好蓝图。要加强土地资源的集约化利用,把好招商选资关口,提高项目准入门槛,大力引入高产出、高效益项目,提升土地资源的产出效益。

 冯涛强调,要科学划定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控制线,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着力改善城镇人居环境,不断完善城镇居住功能、公共服务功能、城镇生态功能。要坚持多规合一,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和生态布局,提高国土空间利用效率,为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红彬对我县国土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及乡镇要认真研究上级政策,广泛听取多方面意见,深入细致做好研究。设计院与各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对接,结合我县实际,认真做好摸底调查,加紧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要统筹各个方面,做好各专项规划有效衔接,合力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共同编制出符合望都实际的好规划。

县领导王文峰、李飞、朱少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吴国立主持。

会上,规划编制单位汇报国土空间规划成果。县级领导、各部门讨论、交流了意见。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办、政府办、自然资源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编制单位保定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负责人,保定恒达土地咨询评估有限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