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中国共产党望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冯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就做好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18日,中国共产党望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0人,候补县委委员9人。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驻县督查组;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级领导;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监委委员、纪委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监委委员、纪委委员的县直部分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冯涛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就做好2022年全县经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任务,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县上下苦干实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

全会充分肯定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知重负重、砥砺前行,经受住了诸多考验。坚持发展为要,经济实力稳步提升。预计2021年全县生产总值完成75.4亿元,同比增长7.7%,对接洽谈项目181个,18个项目顺利签约落地,实施省市重点项目22项,新增规上工业企业9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家,“大招商、大建设、大发展”格局正在逐步成型。坚持扩容提质,城乡面貌大为改观。聚焦城市“新颜值”,启动城中村改造工程。新西环路通车在即,成功举办第十六届全国辣椒产业大会和第四届保定市旅游发展大会,创建省级美丽乡村8个、市级16个。坚持综合施策,生态文明不断改善。坚持普惠共享,民生福祉显著增强。省定、市定涉及我县的民生项目全部完成。第一实验小学顺利投入使用、与北航实验学校深度对接交流、全力推进医疗重点项目建设、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推进宗教领域专项治理。坚持从严从实,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全会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望都克难奋进求突破、改革创新上台阶的关键一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立足我县实际,做好今年工作要秉承“二三三六”工作思路不动摇,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县”高质量发展之路,团结一致向前看、攻坚克难开新局,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办好望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县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严格落实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打造一批党建特色品牌。要锤炼过硬作风,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紧围绕县委的决策部署抓落实。要从严正风肃纪,坚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团结下,团结一致向前看、攻坚克难开新局,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望都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冯涛就做好今年工作讲了意见。他要求,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抓发展;瞄准重点,统筹结合,精准发力抓发展。与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相结合,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相结合,与确保“首季开门红”相结合;强化担当,严明责任,凝神聚力抓发展。站稳“一个立场”,严守一个“底线”,落实“两个工作法”即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树立“三个导向”即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增强“四种意识”即学习意识、创新意识、争先意识、效率意识,在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建设新征程上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