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望都县举办“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25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为热烈庆祝建军95周年,进一步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7月20日,我县举办2022年河北省“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望都县分会场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望都县“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表彰大会。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县双拥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波出席表彰大会并为受到表彰的代表进行颁奖。

 
   开展百城万店拥军行活动,旨在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经济发展带来的社会拥军红利,不断提升他们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拥军企业代表河北御香坊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宣读百城万店拥军行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以此活动为契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让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得实惠、享优待、受尊崇,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为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宣传我县退役军人、双拥人物、军嫂在经济建设、社会建设、国防建设中的突出贡献,引导全社会学习典型、争当先进,积极营造我县双拥工作的浓厚氛围,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望都县“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选树活动。经单位推荐、选树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评审,启动仪式前,县委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孙海涛等10名同志2022年度望都县 “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授予蒋舟等10名同志2022年度望都县“最美双拥人物”,授予徐敏等3名同志2022年度望都县“最美军嫂” 荣誉称号。
   据悉,近年来我县不断创新双拥工作形式、丰富双拥工作内容、拓展双拥工作载体,社会拥军蓬勃发展。现已有90余家企业商铺加入了我县拥军志愿者协会,以“军人为我保家园,我为军人做贡献”为己任,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提供日常消费、生活服务等多方面的优先优惠优待服务的同时,持续开展走访慰问驻地官兵、慰问边海防官兵家属、慰问困难优抚对象、欢送新兵入伍等拥军活动,促进了政府部门负责、社会组织协调、人民群众参与的双拥工作机制的形成,共同谱写了望都新时代“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崭新篇章!并于去年首次荣获“河北省双拥模范县”桂冠。
  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拥军志愿者协会成员单位代表 、2022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最美双拥人物”“最美军嫂”参加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