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2022中国·望都首届尧母文化旅游美食嘉年华开幕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8月5日, 2022中国·望都首届尧母文化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在尧母文化园开幕,这里灯光璀璨、美食荟萃,非遗民俗文化、潮流文创产品以及精彩的文艺演出集聚一堂,引爆望都夜生活。在接下来的15天里,望都将以尧母文化为桥、以特色美食为媒,连续推出系列体现望都特色、国际潮流、夜间活力的吃喝玩乐游购娱活动,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朋友们更为直观的感受望都特色、品尝望都味道、感知望都故事,为群众打造夏日狂欢盛宴。

 
  此次活动由中共望都县委宣传部、望都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望都县商务局主办,河北尧母故里文化旅游公司、保定精彩传媒视业有限公司承办,共同打造涵盖商、旅、文、体等多方力量参与的文旅惠民消费活动,是我县发展夜经济的有力尝试和探索,真正做到活动精彩、游客喜欢、百姓受惠。
  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稳住经济发展的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以“夜游”为主题,聚焦“把文化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风景”目标,以尧母文化园为主轴,综合施策释放消费潜力,逐步形成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业态丰富、服务高端的消费集聚区。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提升消费供给质量、营造便利消费空间,让消费潜力不断激发,多维度诠释望都新活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望都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事业和产业发展工作,此次美食嘉年华活动,对我县特色饮食文化的发展和尧母文化的弘扬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活动期间,通过品味望都饮食文化精髓,体验尧母文化底蕴,必将为繁荣发展我县夜经济,进一步带动望都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消费“火”起来、生活“乐”起来,让人民的生活更有味道、更有温度、更加幸福。

 
  开幕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作望都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并宣布“把文化融入生活,让生活成为风景”----保定市文旅惠民新消费启动仪式暨2022中国·望都尧母文化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开幕。他诚挚邀请各位游客市民前来体验尧母故里 魅力望都 2022中国·望都首届尧母文化旅游美食嘉年华活动,以美食为媒,广交天下朋友、诚招四海客商,使更多的朋友走进望都、更多的目光关注望都、更多的人士投资望都。

 
  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平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文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贾文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贾英超共同按下开幕启动键。
  县领导孙丁立 、王红昌、刘旭、吴国立、耿礼、孙宏霞及各部门、各乡镇相关负责人、文旅企业、协会及部分商户代表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