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聂卫平等围棋国手到望都开展名人指导棋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8月21日,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中国棋院技术顾问、“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原副主席、著名棋手、围棋八段华以刚,著名棋手、围棋九段刘小光,山东队围棋总教练、著名棋手、围棋九段曹大元,著名棋手、围棋八段王元,河北省围棋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赵余宏六位围棋大师到我县以棋会友,与棋迷朋友开展名人指导棋活动。县委书记冯涛致辞。
  冯涛指出,望都历史悠久,围棋文化底蕴深厚,群众基础良好。弘扬围棋文化是我县传承中华文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尧母文化高地的重要一项,此次围棋大师与我县棋迷开展名人指导棋活动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智力运动中来,必将对我县的围棋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希望各位棋迷珍惜这难得的学习和取经机会,潜心研究棋艺,不断挑战自我、增长智慧、收获快乐;县围棋协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机制、充实力量,更好地为广大围棋爱好者提供学术交流、棋艺培训、技能竞赛等全方位的服务;各学校扎实抓好围棋进校园活动,充分发挥围棋的教育功能,共同推动围棋在全县普及发展,为“宣传推广望都围棋文化、积极争创围棋之乡”贡献力量。

 

 
 
 
 
 
  副县长张丽娜主持围棋国手名人指导棋活动。
  围棋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高雅文明,竞技性强,雅俗共赏,喜闻乐见。我县举办此次名人指导围棋活动,激发全县棋迷的学习热情,提高围棋竞技水平,不仅为繁荣和活跃我县体育文化活动搭建了舞台,更架起了向围棋大师们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必将带动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到这项智力运动中来,为我县围棋进校园和围棋之乡创建工作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