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冯涛到望都镇小西堤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县委书记冯涛到望都镇小西堤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谋划特色产业,不断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在小西堤村,冯涛边走边看、边听边问,与村干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村容村貌、特色产业、村级集体经济等情况,并对小西堤村乡村振兴的方向和路径提出具体意见。
冯涛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激发乡村内生动力、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着眼长远,因地制宜探索符合本村实情的发展新路子和产业项目,增强“造血”功能,通过成立合作社、产业协会,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实现农民积极参与、村级集体经济稳步壮大、农民稳定增收致富的良好局面。要结合小西堤村制鞋产业基础做好产业规划,建设特色小镇,补齐制鞋产业加工、技术、设施、营销短板,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制鞋产业提质增效、提档升级。
冯涛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干部乡村治理能力和水平,激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依靠群众,凝聚群众智慧,发挥乡村致富能手、企业家的引领带动作用,争取早日建成产业发展强、村民增收多、村庄治理好的模范村。要在发展产业的同时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依托地域优势,精品打造九龙河滨水景观带,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脱贫户家中,冯涛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了解到脱贫户现在日子越来越好,冯涛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和决心,勤劳致富,努力过上更好的生活,并叮嘱相关部门要关注脱贫户的生活情况,及时给予关心和帮助。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王彩芬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