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住建厅专家组对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月10日至11日,省政府一级巡视员李贤明带领专家组到我县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资料、核实指标、讨论评议、总结反馈”的方式,对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并于11日下午举行望都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冯涛,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参加活动。
 
 
  
在实地查看环节,考核组分两组,对我县公园绿地、道路绿化、单位居住区绿化、周边大环境绿化和县城道路、环卫、供水、供气、污水处理等市政公用设施及市容市貌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我县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建设情况。
汇报会上,冯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望都是“尧母故里、太极之乡、辣椒之都、围棋之乡”,深厚的耕读文明和优美的田园生态一致浸润和启迪着望都人民。近年来,全县上下更是紧紧围绕建设品质为先的精致望都的奋斗目标,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2022年顺利通过省级“洁净县城”验收的基础上,提出统筹推进文明县城、园林县城、卫生县城的重大决策,采取规划建绿、扩路增绿、见缝插绿等有效措施,因地制宜改造公园广场、街道庭院、人文景观等,强化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绿化水平大幅提高,市政设施日益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此次省验收组来望实地考察指导,既是对望都创园工作的考核,更是对全县工作的极大鼓励、鞭策和促进。望都将以此次考察验收对契机,坚定再出发理念,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加大工作力度,坚持建管并重,及时改善不足,咬定青山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向着争创国家园林城市努力迈进。
李红彬在做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汇报时说,在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过程中,望都县按照“把县城建设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往百姓身边做”思路,始终把园林县城建设作为发展全域旅游、打造旅游县城的重大举措,作为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有力抓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精心策划,科学实施,县城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精细化水平稳步推进,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县、全国绿化造林百佳县等荣誉称号。望都将倍加珍惜此次考核验收机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意见,技术整改存在不足,努力推进我县园林县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贤明对我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他说,望都县高度重视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多方筹资、为民建绿,取得显著成绩。同时,在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工作过程中,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认真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道路绿化水平、做好水的文章、做好城市文化文章,并建立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让“尧母文化”成为望都亮丽文化名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通过展现文化打造城市特色,着力提高城市园林绿化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大宣传、浓厚氛围,动员全县上下共同参与,形成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城市生态功能和品味,让城市更加美好。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望都县园林县城建设技术报告片。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城管处副处长范亚宁主持汇报会。专家组成员分别讲意见,并宣布望都县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工作通过专家组验收。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李丙发发言。县委副书记牛旭峰,副县长吴国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