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 风雨无阻向前行】高效节水灌溉 助力春季农业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眼下正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我县部分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通过实施开展轮灌、喷灌、微喷灌技术,让小麦喝足“返青水”。
 
 
 

在望都县泰鑫谷物种植合作社,大型轮灌机缓缓移动,无数喷头喷洒出一把把“水伞”,对麦田进行精准灌溉,经过喷灌“沐浴”的麦苗在暖阳的照耀下,带着晶莹剔透的水珠,透着生机与活力。合作社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说,使用轮灌技术,不但省工省时,还能节水60%。除轮灌外,合作社还使用了喷灌技术,以前合作社1000亩地浇一次水需要20天,现在十天就能完成,大大解决了大田灌溉粗放,水资源浪费严重的问题。

近年来,我县以“节水、节肥、节药、绿色发展”为目标,积极推广农业自动化、智能化节水灌溉技术,把传统的“浇地”变成“浇苗”,满足农作物在不同生长阶段科学用水需求,实现农业用水精细化、集约化管理,有效促进农业节水提质增速,确保夏粮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