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县文旅古镇项目举行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九龙河畔,樱桃飘红。5月19日,望都县与青旅国际旅游投资公司举行文旅古镇项目签约仪式,开辟出望都县文旅产业领域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朝红,副市长谢鹏,县委书记冯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学等出席签约仪式。
 
 

 冯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望都县委、县政府举全县之力坚决打赢城改攻坚战,坚持“整体策划、整体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开发”的发展理念,所有安置房建设全面启动,压茬推进,盘活存量土地、调整县城空间布局、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城市品位成为当务之急。文旅古镇的建设将深入推动文旅融合,进一步擦亮“尧母故里、辣椒之都、太极之乡、围棋弈韵”四大城市名片,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绽放城市面貌新颜值,为望都县提升县城品质、提振城市经济、提高群众幸福感注入新的不竭动力。希望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各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同开启互惠发展的崭新篇章。县委、县政府将以开放的胸襟、改革的举措、优惠的政策和良好的服务,认真履行签约责任,全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最大限度地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互利共赢!

签约企业负责人表示,将深入挖掘望都县历史人文内涵,以尧母文化为依托,以椒乡文化、太极文化、当地民俗文化为脉络,以传承文脉为核心理念,充分发挥政府、企业等多方优势,共同打造一个集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美食餐饮、古城商贸、研学一体、康养度假、商务交流于一体的特色文旅小镇。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滨代表望都县人民政府与青旅国际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望都文旅古镇项目投资开发合作框架协议。

望都文旅古镇位于望都县城中心区域,项目占地170.85亩,总投资规模约30亿元,依托望都尧母文化历史,打造文化旅游特色景区,建设文化旅游景点和旅游服务配套设施。项目的成功签约,是推动望都转型发展、打造全新业态场景的崭新起点,是唱响尧母文化,营造文旅产业百花争艳繁荣场景的全新尝试,更是以文旅产业带动全县高质量发展,营造现代化望都篇章的有力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