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县委书记朱子强强调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抓好七件事
发布时间:2016-06-23    来源: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县委书记朱子强强调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重点抓好七件事
在6月20日召开的望都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朱子强站在促进科学发展、一切让群众得实惠的高度,强调要把这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好事办好、办实,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抓好县城规划,20年不落后。西环北环路建设今年形式建设,县城主体功能区扩展到70平方公里左右。围绕全域旅游规划,其它各类专项规划实行“多规合一”,把县城规划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生态保护规划等相互融合,为望都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二、开展“两改一清一拆”行动。不仅是城区,还有各个乡村,特别是主城区、城中村、以及高速公路、107国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垃圾、残垣断壁、乱搭乱建的违章建筑。要排出任务段,定出时间表,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任务。
三、下大力整治城区广告。彻底清除城区建筑上的各类广告,集中清理影响城区面貌的庸俗广告、低俗广告和各类“小广告”,规范治理沿街商业牌匾和商业性广告。对随意张贴、涂抹小广告的要掌握线索,严厉处罚一批,起到警示作用。
四、抓好清洁城乡专项行动。坚持县城的清洁标准高于乡村,道路两侧的标准高于其他地区的原则,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村庄周边、路网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加快建立城乡一体化保洁体系,大力推进清洁城乡专项行动。
五、提升城区绿化水平。要在提升品位上下功夫,包括街道、庭院、小区、城郊公园、环城林带,做到四季见绿,三季有花,全方位开展主体绿化、彩色绿化、多物种绿化、微地形绿化等等,北环路秋冬季植树必须达标。西环、北环也要按照东环、南环的标准来打造。
六、下大力整治不文明行为。发挥邝秀兰、申祥瑞、“爱心奶奶”李彩平、“帮大哥”等道德模范、望都好人的典型示范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善行义举;要把闯红灯、乱刻乱画、乱停乱放、随地吐痰、车外抛物、乱扔垃圾、乱堆杂物、排队加塞、宠物扰民、噪音污染等不文明行为作为整治重点,统筹宣传、综合执法、公安以及全社会的力量,坚决遏制不文明现象和行为,对不文明行为要敢劝、敢抓、敢管。
七、深入开展文明社区创建。要选定几个基础好的小区开展文明社区创建,树好榜样和典型。要对老旧小区开展标准化改造、提升,规范物业管理,重点抓好社区的环境卫生、公共秩序以及绿化美化,组织有特色的社区文化活动等。要对老旧小区进一步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健全社区教育、卫生、文化、治安服务体系,真正把社区建设成为美丽的花园、文明的乐园、和谐的家园。
朱子强最后指出,文明县城创建,全县上下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每个单位都是创建文明县城的责任主体,生活在望都的每位居民都要积极参与,全县27万人民的共同努力,是我们“创城”的最大底气。各级干部要像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一样,发挥“敢于付出、敢打敢拼、敢于胜利”的望都精神,形成创建合力,打一场人民战争,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支持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