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创建文明县城建设善美望都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6-06-28    来源:政府办
【字体: 】    打印
创建文明县城建设善美望都倡议书
全县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广大干部群众:
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建设善美望都是县委、县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承载着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不懈追求和殷切期盼。全县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重大意义,齐心协力、全力以赴、扎实推进,力争一举创建成功。为此,县文明办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参与者。望都是我们共同的生活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建设、管理和维护。全县上下都要树立“创建文明县城,爱护美好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主人翁的姿态,通过实际行动积极投身到所在的单位、学校、企业、村庄、社区、行业,主动关心创建、宣传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二、从我做起,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践行者。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全县没有一个局外人和旁观者。全县上下都要积极支持和配合创建活动,要在全县广泛开展文明村镇、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文明企业、文明医院、文明校园、文明家庭以及文明餐桌、文明出行、文明旅游等各项创建活动,并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培养良好的道德风尚,进一步提升居民素质,提升公共环境卫生意识和行为意识,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要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传播文明礼仪,践行文明行为,争做文明使者。
三、从我做起,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传播者。文明城市说到底是人的文明,是人的文明在城市的全面展示。我们要把提升城乡居民素质作为核心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时代主旋律,提升城市品位和人文精神,让文明之花在尧母故里璀璨绽放。我们要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善美家风、书香望都、全民阅读等活动,弘扬新风正气,争做望都好人,传播文明礼仪,倡导善行义举,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良好社会风尚。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带头做文明人,办文明事,遵守公序良俗,加强文明修养,保持高尚情操,带动社风民风实现根本转变。
四、从我做起,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监督者。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涉及每一位望都居民。创建工作不仅是县委、县政府的事,也是我们大家的事;不仅需要大家的理解、配合、支持和参与,更需要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大家都要认真履行维护城乡面貌、环境卫生和整个创建活动的监督义务,搞好个人、家庭、单位、村庄、社区环境卫生,对损害创城工作的行为都要积极劝阻、举报和制止,为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献计出力。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力投入到争创省级文明县城工作中,为我县顺利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望都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