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双争”进行时 | 望都县组织开展“双争”活动 凝聚文明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双争”活动开展以来,望都县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任务目标。在望都融媒、爱辣望都公众号开设“双争”宣传专栏,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截至目前,望都县已开展文明创城、文明交通、文明小区等主题“双争”活动60余场,活动覆盖全县8个乡镇、12个社区、142个村,覆盖群众3万人次,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推动“双争”活动走深走实。
 
开展创城志愿服务活动望都县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创城”聚合力,组织开展创城交通路口常态化志愿服务,在每日早高峰期间由各单位志愿者配合交警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达200多人次,时长300多个小时,人均参与志愿服务约6次。由县领导分片负责,各单位分包街道路段和生活小区,分包单位志愿服务队每周二、每周四进入街道和小区开展常态化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每周开展一个创城主题日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真正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创城难题,扮靓街道和小区环境,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开展文明实践养成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凝聚和引导群众向善向美。组织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村”、“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带着家乡文化去报道”等主题宣讲活动,志愿者用接地气的语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说的清楚,讲的透彻,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开展文明行为促进活动。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提升广大群众的网络素养,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到社区、县政务大厅、迎宾广场等地开展“文明上网·e起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发放《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网络文明倡议书》宣传页3500余份,引导群众正确使用网络,增强网络文明素养,积极营造维护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共同争做维护网络清朗空间的好网民。
下一步,望都县将以“双争”活动为抓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开展“宣讲进万家”、文明我先行、 “身边好人讲故事”等先进典型评选推介活动,不断推进“双争”活动落地见效,激发全县干部群众“要为城市争光,要为河北争气”的热情,为建设品质生活之城凝聚文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