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中国式现代化望都场景】抖空竹:“抖”出精气神 奏响健身曲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每天清晨,总有一些抖空竹爱好者聚集在庆都公园,他们操纵着手里的空竹,时而上下飞舞,时而左右旋转,时而举过头顶,伴随着“嗡嗡”的鸣响声,空竹在空中划出一道道优美的曲线,吸引着路人驻足观看。
 
 
退休职工郭振兴就是一个十足的抖空竹爱好者,自接触到了这项传统技艺,到现在已经 8 年了。每天他都会坚持来公园抖空竹,只见他步伐轻盈、身手协调灵活,举手投足丝毫没有一点老迈之感,看着比年轻人还活跃。“蚂蚁上树”、“大鹏展翅”、“移花接木”、“排山倒海”等花样摆出,让人看了眼花缭乱,赞不绝口。他经常说,通过练习抖空竹,在娱乐健身的同时,又结识了朋友,每天跟着抖友们一起互相交流,共同进步。抖空竹让他心情愉悦,保持身体健康。
抖空竹作为一项传统的民间体育艺术活动,兼具娱乐性和健身性,抖空竹能使上下肢关节、肌肉、韧带得到锻炼,是一项全身运动,如今我县越来越多中老年人加入到抖空竹的行列,通过抖空竹,抖出了精气神,奏响了健身曲。
近年来,我县不断完善公共文体设施建设,扩充文化活动空间,满足群众多层次文体需求,全县文体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群众在文化生活日益丰富的文化强县系列场景中乐享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