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中韩庄返乡大学生为故乡“添彩”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中韩庄镇党委积极号召寒假返乡大学生,组建了志愿者队伍,近日在中韩庄镇北王疃村入村口开展志愿墙绘活动。
 
 
李旭是沧州师范学院美术专业的毕业生,是土生土长的北王疃村人,大学毕业后回到了家乡。当得知村里面正如火如荼的改善人居环境,建设新时代文明乡村后,他立马就报名参加了志愿团队,并结合北王疃的整体环境、资源特色、风土人情、社情民意,和村干部一起讨论设计方案,最终结合村容村貌与本地特色产业进行作品构思、设计并绘制富有本地特色的涂鸦文案。李旭说,北王疃是自己的家乡,自己本就喜欢画画,现在能为家乡画画,自己觉得很有意义、很有成就感。
在墙绘过程中,志愿者们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开展构图、填色等一系列工作,以求做到最好,仅几天时间就已经绘制完成50㎡的墙面。“美丽乡村涂鸦不仅能改善村容村貌,同时让更多学子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还为建设美丽乡村增添了艺术风韵和文化气息。”中韩庄镇四级主任科员郄家俊表示,中韩庄镇将持续推进该项活动,让更多的青年志愿者都能参与到新时代文明乡村建设中来。
据悉,望都县委号召各乡镇强化党建引领,以文化、意识形态为突破口,充分发挥反乡大学生资源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进一步将望都人才资源与产业发展、乡村文化与创建文明县城紧密衔接,将人才优势转化为服务地方乡村振兴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