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望都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专栏
望都县参加“冀农云聚”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发展改革局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望都农特产品知名度,开拓县域产品市场渠道,加快释放线上经济发展潜力。6月13日至14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胜利,副县长王彩芬受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邀请,带队参加了以“点亮冀燃时代”为主题的“冀农云聚”农特产品网红对接会。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和河北省电子商务协会主办,有量(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亮道股份公司、石家庄晟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帮助农特产品企业对接电商平台、网红主播、供应链选品中心等各方资源,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乡村振兴。
王彩芬代表望都县作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代表上台致词,分享了望都近年来在电商助农方面取得的成绩。讲述了望都在统筹推进市场发展和扶贫攻坚工作上的先进经验做法。
崔胜利在会场与多家企业领导和知名电商平台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在宣传望都产品的同时,详细了解了如何通过线上平台进一步开拓市场、提高效益。与企业、平台面对面,深入探究了平台经济新业态发展之路,推广望都产品、对接供需资源。
望都县五家企业携特色产品参与本次展会,展示望都特色,进一步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农产品“出圈”。
近年来,望都县政府一直在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项目的实施,期望为农产品找到“新出路”,实现精准扶贫。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公众消费需求更多从线下转到线上平台。如今“直播带货”、“网红经济”已成潮流。县委、县政府与时俱进,积极开发线上渠道,拓宽农特产品的“云销路”,促进农产品上行,助力农村振兴。
此次 “冀农云聚”农特产品网红对接活动,以农产品产销供应链资源对接的方式开拓县域农产品网货上行通道,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助力县域农特产品上行。通过依托各类平台,大力发展直播经济,盘活各类资源,对于促进我县产业发展,扩大我县特色产品网上销售,助力脱贫攻坚都具有重要的意义。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发展线上经济、平台经济,使县域直播经济成为应用广泛、要素集聚、引领有力、服务优良、特色鲜明的电商核心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