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坚持人民至上】戎装背后的她—望都县2023年度“最美军嫂”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系统管理员
【字体: 】    打印

 

她们未曾入伍,却与军人荣辱与共她们未穿军装却与军营血脉相连她们不是兵,却有着兵一样的坚韧与荣光她们用真情浇灌双拥之花用小爱汇聚家国大爱。
今日刊发《戎装背后的她—望都县2023年度“最美军嫂”事迹展播》,一起了解军人背后“她们”的感人故事。 
 
最美军嫂——王莎莎

王莎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随军家属。从小就崇拜军人的她机缘巧合下成为了一名军嫂,为更好地照顾两个家庭不得不选择两地分居,从此开始了结婚9年分居6年的军嫂生活。聚少离多,持家独守,她无怨无悔;为了家庭、抚育儿女,她更是放弃了自己热爱的事业;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她又告别熟悉的生活环境随队来到了陌生的驻地家属院……她用默默付出表达对丈夫扎根国防的理解与支持,也用坚韧执着诠释着军嫂的伟大和不易。除了照顾好家庭,自强自立是她永远不变的追求。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她一直自觉通过“学习强国”坚持学习,还报名参加了工会组织的保育员培训,希望有朝一日也能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征程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清澈的爱,为国为家。她说:“既要吃得了苦,又能将苦转为甜,既要忍得了孤单,又能化孤单为珍惜。”她愿成为强军路上的一颗沙砾,为强军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最美军嫂——郭洁

郭洁,望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工,其丈夫现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她在生活中,是公婆眼中的孝顺儿媳,孩子心目中的超人妈妈。她用坚毅善良、无私奉献撑起了家庭的全部,用坚持付出、无声行动支持着爱人的工作,用坚强信念、无悔守望践行了爱的初心誓言。在她的倾力支持下,丈夫频传喜报,先后两次荣获比武竞赛第一名,荣立三等功两次,被评为全面发展好战士,获得过全军士官优秀人才三等奖,曾参与俄罗斯军演等重大军事活动。在工作中,她作为人社局一线工作人员,尊敬领导、团结同事,忠于职守、热情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她以实际行动,描绘出新时期“军嫂”的良好形象。
 
最美军嫂——武娜

武娜,现为教培机构老师,丈夫现服役于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从小有一个从军梦的她,看中了军人的那份担当,说服了本不同意她与军人结婚的父母,成为了万千军嫂中的一员。结婚近五年,她曾独自装修婚房,准备婚礼事宜,也曾独自孕检,忙上忙下,生下孩子后,她更是独自照料女儿,处理家务,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成为丈夫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教培机构老师,她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备课,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自费为孩子们购买画具、画纸等,她把自己全部的爱倾洒在每一个孩子的心田,得到孩子们和家长们的普遍认可,领导和同事们也对她高度评价。从与军人结合开始,她便知道丈夫身上军装的意义和一声军嫂的分量,她常说,“你守护人民的大家,我守护咱们的小家”,丈夫守护着祖国这片家园,她就培育好每一束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