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望都县举行“双拥共建学校”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12月7日上午,望都县 “双拥共建学校”授牌仪式在城内小学举行,望都县双拥办、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相关领导出席仪式。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部分官兵及城内小学部分师生参加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朋朋、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郄庆杰分别为城内小学和周庄小学颁发了“双拥共建学校”牌匾。 

李朋朋指出,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开展和参与国防教育,是我们军地各级应尽的职责和义务。希望通过设立“双拥共建学校”让广大学生有更多机会近距离认识军队、了解军营,进一步增长国防知识,感受国防军事文化魅力。希望城内小学和周庄小学能同支队携手同心,彰显“双拥共建”标识,在做好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推动国防教育,在青少年思想启蒙阶段供养崇军尚武的精神、厚植家国情怀,用红色思想铸魂育人,培养更多对党忠诚、报效国家、甘于奉献、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双拥共建学校”代表
、城内小学校长周磊表示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发挥学校在国防教育中的阵地作用,将国防教育和红色教育与德智体美劳“五育”有机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爱军的思想融入到校园学习、生活中;把军队纪律严明、吃苦耐劳、顽强拼搏、勇于奉献的精神带到学校中来,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合力共谱“双拥”新篇章,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

 
教育体育局副局长陈宁发表讲话,希望被授牌的两所学校,准确把握双拥和国防新形势,将部队优良传统、军人优秀品质融入校园、融入青少年心里,潜移默化地对学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助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创新和实践爱国主义教育、国防宣传教育,逐步形成自身特色和亮点,切实将学校打造成为全县教育系统双拥特色示范校,让军校合作、国防教育在两所学校落地开花,香满望都。 

近年来,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持续向周庄小学、城内小学开展捐赠教学物资,资助困难学生等捐资助学活动,此次为城内小学捐赠价值3万元的电脑及相关用品,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赓续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的实际举措。

此次授牌仪式进一步弘扬了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增进了军地感情,激发了社会各界的拥军热情,营造了“军爱民 民拥军”的浓厚氛围,为不断谱写新时代双拥新篇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