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拥专栏
望都法院:送法进军营 守护最可爱的人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和提升预定新兵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系好入伍“第一颗扣子”,3月12日,望都法院联合望都县人民武装部开展“法官送法进军营”活动,为预定新兵进行了一场役前法治教育。

宣讲中,民事审判庭庭长李月恒以“我们为什么当兵,要当一名什么样的兵”为引,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保密法》,详细讲解现役军人权利义务及服兵役期间可能涉及的法律责任等内容。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民间借贷等法律知识,引导大家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预定新兵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
“你守护万家灯火,我护你后顾无忧”。此次活动,极大地调动了现场新兵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营造了法治军营的良好氛围。下一步,望都法院将继续主动发挥审执职能,深入推进司法拥军工作,积极营造尊军、爱军、拥军、护军的良好法治氛围,助力部队法治化建设。
 
来源:望都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