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县政府召开第九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2月25日,县长李红彬主持召开政府第九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北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办法》;听取关于全县2021年消防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研究《〈县政府工作报告〉2022年工作落实方案》(征求意见稿);听取望都县2022年1月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问责量化得分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国家出台重大行政决策能够极大程度上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意义重大,有助于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程、有助于更好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有助于强化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各级各部门要以上率下,学懂悟透,严格执行,全面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让行政决策权在阳光下运行,让决策者科学依法行使权力,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事关我县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是惠及民生、确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各相关部门要把这项工作牢牢地抓在手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念好安全生产“紧箍咒”,加大对重点场所、突出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队伍灭火救援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充分做好“打大仗、抢大险”的准备工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明确责任和时限,制定操作性强的工作方案,加大统筹力度,定期调度,加强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各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履行好职能职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尽快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抓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是推进绿色发展、改善生态环境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劲歇脚的思想,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全力抓好大气治理各项措施落实。要突出整治重点,不折不扣、严格落实。要强化责任,严格督导、严肃问责。针对问题认真梳理,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常抓常严,扎实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望都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