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开学第一天 李红彬调研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2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春和景丽,万物苏生。2月28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到县直机关幼儿园、东关小学调研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责任,抓细防控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控阵地。

 

在县直机关幼儿园,李红彬仔细查看幼儿园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师生出入管理、防控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消杀等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李红彬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在制定计划、落实制度、推进工作时,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强化抓安全就是保发展、保民生、保稳定认识,及时排除问题隐患,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学校要未雨绸缪,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保持思想不松懈、防控力度不减弱、防控标准不降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抓紧抓实常态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在东关小学,李红彬视察了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负责人有关学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工作汇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不断夯实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部门要聚焦特色、分类发展,因校施策开展“双减”工作,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名师、名校长领航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践行育人使命,为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全面做好示范,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全面成长成才。

副县长张丽娜,政府办、教体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