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冯涛调研指导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3月7日,县委书记冯涛带队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测评点位进行调研指导,发现问题、找准症结,绽放县城新颜值、跑出创城速度。

冯涛一行先后到汽车站、兴望园、所药社区、新望农贸市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详细听取相关责任单位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并对城市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宣传、车辆停放、市场管理、消防通道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协调解决发现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冯涛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是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载体,是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有效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冯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文明县城创建的总体要求、测评内容及创建的方法步骤,对照测评标准,查漏补缺,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创城”工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紧盯城市管理弱点、难点,着力解决城市管理突出问题。汽车站作为窗口单位,要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塑造窗口形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住宅小区要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宜居的居住环境。农贸市场要建立完善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围绕干净整洁、安全放心、文明规范的目标,落实责任,进一步提升居民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要加大基础设施管护力度,对垃圾箱、公益广告等公共设施要及时维修更换。要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创城网格化管理、推进交通秩序等专项整治工作,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参与“创城”工作、人人共享“创城”成果的良好氛围。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迅速行动,快速推进,真正把创建工作放在心里、抓在手上,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责,以过细过硬过实的工作打赢创城攻坚战。

县领导朱少华、张伟涛及县委办、望都镇、交通局、执法局、县创城办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