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冯涛到中小学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8月25日,县委书记冯涛到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就教育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进行座谈。冯涛强调,要整合资源、优化布局,凝聚合力,推动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提质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冯涛一行先后到第二中学、东关小学、张庄小学、职教中心实地调研,通过实地查看校内外环境、听取学校汇报,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基础设施配套、师资队伍建设、生源结构等情况,协调解决改善办学条件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座谈会上,冯涛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近年来,望都经济社会发展迅速,人民群众对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水平和质量的期待也越来越高。改扩建学校项目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教育民生工程,各相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教育整体布局,正视问题和不足,补齐教育短板弱项,努力实现教育资源的效益最大化。要加大统筹力度,开拓创新,围绕学校办学规模调整、现有校园资源的盘活利用、新建学校选址等,开展好工程设计及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努力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冯涛强调,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重大使命,各相关部门要学习政策、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把握形势,进一步明晰办学思路,打造特色、培树品牌。要优化教育资源,围绕企业用人和社会需求科学设置学科专业,提高实用性和就业率。要坚持服务地方发展,依托产业办职教,紧密对接县域企业和产业,做好产教融合,实现企业和学生无缝对接,为我县培养更多的实用型技术人才。

冯涛强调,要始终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践行高品质办学的教育教学理念,注重学校发展内涵,扎实推进特色高中建设。要创建特色,深化课程改革,构建特色课程体系,培育特色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对教育事业支持力度,坚定不移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优化教育环境,完善保障机制,努力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领导朱少华、张丽娜及相关单位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