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冯涛到重点企业调研安全生产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9月19日,县委书记冯涛到重点企业调研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刻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平稳运行。

 
 
 
    冯涛一行先后深入望都维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产业园、河北万利泰欧勒管业有限公司、保定蓝都焊材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生产效益、安全措施落实、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冯涛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最忌粗心大意和侥幸心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冯涛强调,保安全就是谋发展,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惕意识,坚守安全红线,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属地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到最小治理单元和最后责任主体,真正做到长治久安。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持续强化规范管理和制度建设,做好提前谋划、分析研判、应急处置等工作,形成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营。要扎实开展好企业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排查,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及生产技能培训,增强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企业安全生产屏障。
    县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贾琇清及县委办、应急局、开发区、消防大队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