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冯涛调研农村问题厕所整改、脱贫后评估准备、村级组织建设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0月2日,国庆期间,县委书记冯涛到望都镇、高岭镇就农村问题厕所整改、脱贫后评估准备、村级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冯涛先后到望都镇龙庄村、北陈庄村,高岭镇郭家村、孙家村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村班子建设、党组织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厕所改造提升、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
冯涛指出,乡村振兴事关广大群众民生福祉,要下大力气建好班子、带好队伍,全力打造一支坚强有力、和谐稳定、为民务实的村“两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让村“两委”班子成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中坚力量。要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保持干事激情,坚持从实际出发,因村施策、分类指导,探索经济发展新模式、新机制,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要讲忠诚、讲政治、讲为民、讲廉洁, 站好岗,守好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承担责任,做好城乡融合发展示范村,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冯涛强调,小厕所大民生。农村厕所改造涉及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百姓生活品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标准意识、规范意识,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把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要严把质量,以打造样板厕所为示范,以尊重群众意愿为前提,严格标准、注重细节、方便使用,确保改一户、成一户、用一户、满意一户。要加快建立
完善农村改厕长效管护机制,强化宣传引导,使群众了解农村改厕政策、掌握管护方法、积极参与改厕,切实抓好农村改厕工作,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冯涛强调,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厚植为民情怀,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分析研判和动态监测帮扶,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合理调配收入结构,确保不出现红线问题。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动态管理,认真开展查漏补缺,不断完善短板弱项,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精准性、有效性,千方百计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县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协副主席王彩芬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