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领导活动
李红彬到赵庄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15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红彬到赵庄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乡村振兴各领域各方面,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望都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在大十五计村,李红彬与镇、村干部交流座谈,大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赵庄镇实际,就节约使用土地、强化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谈感悟、话期盼。
李红彬强调,要切实提高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准备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盯责任和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家底清、政策清,入户实、排查实,以高标准、强举措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要加强动态监测,坚守防返贫底线,认真组织开展排查走访,利用入户普查、大数据比对等途径,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实施常态化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要立足市场需求和发展实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供给,通过招大引强、精准服务,巩固发展既有优势产业,引入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优势产业形成有影响力、感召力的产业集群,助推望都高质量发展。
随后,李红彬还到脱贫户家中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政策享受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依靠自身的艰苦努力和辛勤劳动,早日走上致富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