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固店镇基本情况介绍
发布时间:2021-08-3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固店镇位于望都县城西南6公里,辖16个行政村,总面积48.52平方公里,耕地45478亩,7582户,总人口28198人(农业人口28132人)。京广铁路、107国道与京深高速公路引线穿境而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颇具优势。辖区内有初中1所、小学5所、幼儿园6所,素有“文化强镇、教育强镇”的美称。在历年工作中,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人员创先争优,多次获得市县表彰,如2018、2019年被授予信访工作先进乡镇称号、2019年河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先进集体、2019年度望都县妇联系统先进集体、2020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望都县2020年五四先进集体、2020年度保定市妇联系统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固店镇气候温和,四季分明,雨量适中,光照充足,土地肥沃,水质良好,拥有发展农业得天独厚的条件。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固店镇按照“生态文化、低碳循环、高端高效”的总要求,以“打造综合强镇、构建和谐固店”发展总目标,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改善民生为主线,以建设“特色乡村”为总抓手,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适应新常态,争一流,敢担当,不断推动各项社会事业发展。

夯基础,强党建。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核心,着力提升固店镇基层党建的科学化建设水平。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核心目标,以常抓不懈的精神和持之以恒的奉献,不断推动全镇工作取得新实效。

寻需求,搞特色。目前我镇已形成四大产业片区(葡萄种植区、食用菌体验区、林果观光区和韭苔种植区)规模继续扩大,特色农业种植达5300余亩,农业种植结构调整3630.8亩,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村发展、农民增收。我镇已形成“一村一品、多村一品”的产业格局。

招商引资,强工业。始终把招商引资、跑争项目作为提升全镇经济总量、推动经济及社会事业发展的总抓手,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依托“两线”(“两线”指107国道和京珠高速引线两条经济隆起带),充分发挥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开展招商引资。目前,辖区范围内已有九安门业、振兴华食品、惠仁医疗设备、大英服饰、恒泰机械制造、素味珍食品、亚龙粉丝、冀中瓦轴等多家企业落户,未来发展势头强劲。

在未来的发展战略中,固店镇将以打造县域经济、综合强镇为目标,建设经济发展、村容整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的和谐固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