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对《保定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03-30    来源:总管理员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预防、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高效组织应急处置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危害,保障公众健康与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社会经济秩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河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保定市人民政府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根据国家和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结合我市实际,对预案进行了修订,为高效、及时、准确的应对处置食品安全领域突发事件提供有效依据,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预案主体内容分为八部分内容:
一、总则,明确了适用范围、事件分级、工作原则。
二、组织指挥体系,分为市级层面组织指挥机构、县级层面组织指挥机构。
三、监测预警,其中预警分为预警分级、预警信息发布、预警行动、预警解除。
四、信息报告与通报,明确了报告主体和时限、报告内容、事件评估。
五、应急响应,分为响应分级、响应措施、市级层面应对工作、响应级别调整及终止。
六、后期工作,分为善后处置、责任追究、总结评估。
七、应急保障,分为队伍保障、信息保障、医疗保障、技术保障、物资与经费保障、社会动员保障、宣教培训。
八、附则,包含预案管理、名词术语。
 
政策解读:
保定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