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李红彬主持召开第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12月9日,县长李红彬主持召开第十八次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统计数据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望都县宅基地房地一体首次登记工作实施方案》,研究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食安委《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 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两个责任”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河北省统计局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统计数据的通知》对进一步规范使用统计数据做出了更高的要求,是指导我县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统计数据使用的规范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通知》的精神实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细化任务分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持续提升数据质量,深化统计改革创新,全面把握统计工作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提高统计专业化水平,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计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宅基地房地一体首次登记工作,事关维护和保障农民合法权益,事关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宅基地房地一体首次登记工作组织好,发动好、宣传好,切实把任务分解细化到岗到人,逐级逐层狠抓落实。要严格依法依规,坚持政策标准,把握时间节点,按方案计划逐步推进,做到“应登尽登、能发尽发”,确保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群众利益。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压实属地责任、建立包联机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完成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目标任务。要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加强督导检查,建立工作台账,健全责任清单,做好风险防控和应对处置,把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机统一起来,相互衔接、贯通协同,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加快推动末端发力,实现终端见效,确保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会议还研究《关于与保定溪谷田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请示》《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办法》《关于市监局向行政审批局划转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资格认定行政许可事项的报告》《关于望都县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招标采购等工作的请示》,听取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等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