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人民至上】 固店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固店镇
【字体: 】    打印
 固店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专项行动

 

今年以来,固店镇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为抓手,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整治消除一大批安全风险隐患,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快速行动,坚决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印发《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方案》,聚焦危化、交通运输等13个重点行业和事故多发易发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解剖式大排查和风险辨识管控。召开固店镇辖区内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同时在重点企业同步开展动员和警示教育,确保安全生产。

全面排查,坚决将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组织第三方综合检查组,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原则,对全镇26家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检查,将事后处罚前置为事前提醒,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截至目前,累计检查企业26家次,排查隐患113条。突出薄弱环节,加强闲置厂房、租赁企业隐患排查。

挂牌整治,坚决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在对前期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和大排查阶段发现问题综合研判基础上,对重大安全隐患进行挂牌督办,落实清单化、闭环式整改,确保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目前完成整改113整改完成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