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健康防护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广大居民朋友:

我县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情况复杂,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为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护自身安全,现就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温馨提示如下:

一、定期核酸检测。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有效手段,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社区(村)做好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及早发现感染,及时控制传播。

二、规范佩戴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有效措施,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出入商场、超市、电影院、会场、宾馆、饭店、医院等公共场所自觉接受测温、扫码、登记、佩戴口罩、查验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乘坐箱式电梯、长途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出入人员密集的露天广场、公园等场所要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在餐厅、食堂处于非进食状态时务必要正确科学戴好口罩。

三、自觉做好健康管理。请时刻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讲卫生,适度运动,加强营养,保持居室清洁卫生,勤开窗通风,勤晒衣被。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尽量不参加聚会、聚餐等活动,非必要不到人多的工作场所以及室内的公共场所。若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及时就近就医,途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汽车等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报告旅居史。

四、积极配合防控管理。如果您7天内有境内疫情重点地区及境外旅居史,请及时向社区(村)和用人单位报告,并按照相关工作指引要求进行健康管理。需要接受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请积极支持、配合社区(村)或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的服务管理措施,并配合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安排及流行病学调查。

五、自觉减少外出。倡导广大群众减少跨县出行,避免人群大范围流动引发的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自驾游人员每到一地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采购时,即买即走不停留。不从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网购或邮寄物品。不多人结伴散步,防止交叉感染风险。

疫情不容忽视,防护刻不容缓,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配合和支持!

 
望都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