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三措并举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节将至,为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种事故发生,局从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年末岁尾的安全生产和安全储粮工作。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科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一岗双责”,科学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发现隐患,即整即改,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落实逐级培训,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加强消防检查和管理,严格防范火灾隐患。冬季天干物燥,消防安全隐患增加。各企业加强库区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在库区内和企业周边设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醒目标识,保证消防设施设备配备齐全、性能良好,及时进行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力保消防管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加强库区火、用电管理,强化消防应急演练。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事故。强化对强降雪冰冻等自然灾害的防范,做好自然灾害引发事故的应急准备。进一步健全完善预测预警和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增强对灾害性天气的应对能力,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