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擦亮青年干部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奋斗底色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望都是传统的农业大县,更是我国商品粮基地县。近几年来,望都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度重视“三农”工作,涌现出了许多奋战在三农一线的党员干部,王建威就是其中的一员。
30年间,望都县的142个行政村的角角落落、田间地头,都有他为农民增收致富忙碌的身影,他的手机中存着3000多名农民兄弟的电话和微信,用手机详细回复村民问题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正是一系列的付出,王建威成了很多农民口中的“大兄弟”,成了很多百姓眼里的“自家人”。在望都,相似的故事还有很多,无数奋斗在乡村振兴工作的身影正大步向前。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乡镇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既是党的政策的直接宣传者,更是贯彻者、执行者,应当像王建威一样,将自己的青春高热血扎根在基层这片广袤的土地上。首先是要永葆奋斗的精神。2022年10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时代的青年干部,在面对群众新的需求,新的发展任务时,更需要紧跟时代发展节奏,明确方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积极打开工作局面,把个人努力汇入时代洪流,与时代发展共振,与复兴大业同频,在党的号召下坚定不移地走下去。
其次是练就奋斗的本领。“学如弓弩,才如箭镞。”青年干部要在壮大村集体经济建设、巩固脱贫成果、坚持人民至上、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信访稳定等乡镇重点工作中汲取经验,在壮大自身能力的基础上,不断加强最新理论知识学习,开拓眼界和思想,努力在基层、在社会的大课堂中,掌握真才实学,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奋斗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远航的能量。
最后是坚定奋斗的脚步。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正所谓“喊破嗓子,不如迈开步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只有坚定奋斗的脚步,才能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的新场景,才能为奋力谱写望都赶超发展新篇章、绽放农村新颜值、跑出农村加速度做出自己的贡献,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