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人民政府关于取缔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关于取缔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的通告


为进一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提升城区新颜值,营造良好的城区道路通行环境,规范营运秩序,确保我县城区道路交通安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非法营运人员自身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取缔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取缔对象

不具有公安、交通运输部门颁发的车辆标识、行驶证或营运证,非法上路载客营运的三轮、四轮车。

二、取缔范围

望都县主城区,即:主城区阳光大街以西、庆都西路以北、西外环以东、北二环以南区域。以上区域内禁止三轮、四轮车非法载客营运。禁止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驶入以上区域。

三、取缔时间

自2022年7月25日零时起,取缔范围内24小时禁止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通行。对违反本通告规定仍上路营运的,由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

四、对非法组装、改装、销售三轮、四轮车的企业、商铺和个人,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据有关规定查处。

五、广大居民要积极遵守本通告规定,自觉做到不驾驶无牌无照三轮、四轮车进入主城区,不乱停乱放机动车和非机动车,不乘坐非法载客营运三轮、四轮车,对违反本通告的行为进行劝告,并积极举报(举报电话:县公安局:7722280,县执法局:7139100,县交通局:7722296,县市监局:7826606)。

六、对依法取缔过程中出现的不服从管理、妨碍执行公务、聚众滋事等违法行为,县公安局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本通告自2022年7月25日起实施。

 

望都县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