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人民至上】住建局多举措抓好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12    来源:住建局
【字体: 】    打印
一是加强警示教育和部署。为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召开专题会议及时通报近期建筑工地安全事故,认真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全面落实安全管理措施,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是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组成3个工作专班,对全县17个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消防、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深基坑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以及临时性构筑物、建筑物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对建筑工地现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进行再检查,并建立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和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坚决落实“逐件落实、逐项销号”的管理制度,全力实现隐患清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要强化监管措施。组成专项领导小组,对照《建设工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检查表》,采取专项检查与暗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所有建筑工地开展督导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单;
四是重拳整治工地扬尘问题。督促全县建筑工地严格按照防尘“十必须、十不准”措施组织开展施工,落实施工扬尘污染防控要求。对17个在建工地扬尘防治情况开展全面排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30余人次,共发现安全隐患(含扬尘)问题45个,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9份、《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移交处罚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