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坚持人民至上望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地图销售双随机抽查
发布时间:2023-01-29    来源:自然规划局
【字体: 】    打印
近日,望都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全县范围内对地图销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
以深化简政放权、提升监管效能、优化服务水平为重点,我局地理信息股工作人员对县城内地图销售个体工商户和各类书店进行联合检查。在抽查对象中核查已向社会公开的地图,是否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出版、销售地图制品,是否存在伪造、冒用地图审核批准文件和审图号等问题。实现监管全覆盖、“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目标,既保证监管效果,又切实减轻市场主体负担。
同时,加大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地图管理标语、宣传画等多种形式,引导社会公众正确绘图用图;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活动,提高社会公众提高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将宣传和巡查工作日常化,确保地图监管工作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