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定红景餐饮有限公司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案
发布时间:2022-07-01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望市监处罚〔2022〕118号
当事人:保定红景餐饮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E
类型: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独资) 
住所:河北省保定市望都县********
法定代表人:牟**
注册资本:伍拾万元整
成立日期:2021年12月29日
经营范围:正餐服务;餐饮管理;预包装食品销售;会议及展览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2022年6月2日,我局执法人员在保定红景餐饮有限公司检查时发现当事人2022年度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当日我局对该公司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当事人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给予了警告的行政处罚,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2022年6月13日,我局执法人员再次对当事人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仍然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当日经主管局长批准后,此案立案调查。
经查,当事人从事餐饮经营活动,在其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时,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第三款的规定,当事人制定了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考核制度。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2022年度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在我局对其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及《责令改正通知书》后,当事人仍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上述事实,主要有以下证据证明:
1.当事人《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1份,证明当事人经营主体资格情况。
2.法定代表人身份证复印件1份,证明法定代表人身份的基本情况。
3.《现场笔录》2份,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违法事实。
4.《询问笔录》2份,证明当事人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违法事实。
5.《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1份,《责令改正通知书》1份,证明我局给予当事人警告处罚,责令当事人改正的事实。
6.当事人《食品安全专业技术人员、食品安全管理人员情况登记表》1份,证明牟**为该公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
7.《保定红景餐饮有限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员制度》1份,证明当事人制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制度的事实。
2022年6月20日我局向当事人送达望市监罚告〔2022〕118号《行政处罚告知书》,当事人在法定期限内未向本局提出陈述和申辩要求。
本局认为,保定红景餐饮有限公司从事餐饮经营活动,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第三款“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应当配备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对其培训和考核。经考核不具备食品安全管理能力的,不得上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对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随机进行监督抽查考核并公布考核情况。监督抽查考核不得收取费用”的规定,属于未按规定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违法行为。鉴于当事人违法情节轻微,未造成较大影响,同时对自己的违法行为有较为深刻的认识,并且在处理过程中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我局决定对当事人从轻处罚。
综上,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四十四条第三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处罚时,应当责令当事人改正或者限期改正违法行为”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二)项“违反本法规定,有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拒不改正的,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未按规定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或者未按规定配备或者培训、考核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规定,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决定处罚如下:
1、罚款10000元,上缴国库。
当事人应当自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十五日内,到保定银行望都支行,收款人名称:望都县财政局收费管理中心,账号:60121012010052077缴纳罚款(缴款方式:现金、转账支票、POS机刷卡、网银)。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本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七十二条第(一)项之规定,每日按罚款类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加处罚款的数额不得超出罚款的数额。
当事人如对本处罚决定不服,可以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望都县人民政府申请复议,也可以依法在六个月内直接向唐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二二年六月二十九日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依法向社会公开行政处罚决定信息)
                                                                                                                                                                                      本文书一式两份,一份送达,一份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