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留抵退税“加速度”助企纾困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30    来源:财政局
【字体: 】    打印
                    望都县留抵退税“加速度”助企纾困促发展
 
为更好地促进《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公告》等政策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我县高度重视,财政部门协调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实施以来,截止发布信息日,我县受理退税企业49户,金额共计573.36万元。
河北新泰鸿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位于望都县经济开发区,2017年落户望都县进行投资建设,主要经营汽车零部件制造、批发、零售业务。受疫情和经济形势等影响,生产经营情况并不乐观。为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帮助其纾困解难,税务部门组织业务骨干到该企业走访调研,宣传辅导,帮助纳税人正确理解、准确适用政策,熟练掌握退税流程和操作方法,加快退税进度,提高企业退税效率,四月份完成退税400万元。河北新泰鸿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激动地说“政策一出台,税务部门就上门了,及时辅导我们进行留抵退税申报,从申报到退税款到账仅用了1天,将福利切切实实送到了我们的手上,真给力啊。”(望都县财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