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2年5月份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15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关于2022年5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
及办理结果的公示 
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好群众所盼所急所需。现将2022年5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公示如下:
2022年5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
1.某群众反映污水管道堵塞水流问题,要求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对堵塞管道进行疏通,现修理完成能正常流水。
2.某村村民反映村内道路两侧有杂草和垃圾,未能及时清理,影响美观,要求处理干净。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派工作人员清理垃圾和杂草,垃圾杂草现已清理完成。
3.望某小区业主反映物业多次停水,希望解释。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当即联系物业,现已恢复供水。
4村民反映村内小游园内杂草、垃圾较多,影响村容村貌,希望进行处理。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对村内杂草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小游园垃圾杂草现已清理干净。
5.某村村民反映地里有两块空心板,太重无法运走,影响耕种,希望进行处理。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联系工作人员将该村民地里的空心板吊起运走,村民耕种土地现已不再受到影响。
6.某村村民反映家中燃气表损坏至今无人修缮向燃气公司反映未果,希望相关部门尽快修缮。
办理情况:经协调燃气公司,现已为该户修好了燃气表,户主表示很满意。
7.某小区业主反映,需要携带社保卡到达北京市开具处方药拿药,但因望都县疫情管控问题,无法取卡,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解决拿药问题。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联系了邮政快递人员上门取走了社保卡,社保卡拿药问题现已解决。
8.某小区居民反映需要带母亲到石家庄市河北省肿瘤医院化疗,因疫情原因上下高速困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开具证明
办理情况:相关工作人员为其开具证明,以保证反映人的就医时间,现反映人的问题已经解决。
9.望都县公安局对面红绿灯东侧的非机动车道路面塌陷(不清楚街道),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请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制定方案组织并专业人员维修,目前已修完通车。
10.某小区业主反映2021年3月房屋交房交钥匙,但该小区的物业从2021年1月开始收取物业费(不明原因),对此收费不认可,要求给予合理的答复,请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经相关部门调查:该开发企业向物业公司提供业主购房日期有误,造成此次纠纷,经协调,双方达成一致问题已妥善解决
11.网友询问,残疾人能不能办理三轮车证,在哪里办?得花多少钱?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与车管所沟通,通知其携带车辆合格证及身份证去车管所办理,当事人同意去办理,并表示不管是否办理成功,都对党和政府的工作表示认可。
12.某公司在养羊场外面私设阶梯式管道,对羊场安全构成威胁,请中燃公司尽快与其沟通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实地调查后,公司燃气管道符合设计规范。
13.网友留言,2021年4月开始望都县开始城中村改造项目,至今已有一年的时间,现在很多地方已经拆除,很多人在外租房,但该项目停滞不前,想要咨询下一步县政府的规划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与城改办详细了解后,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在积极对接央企,目前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
14.网友咨询,宫颈癌疫苗四的价格多少,在县城哪些地方可以接种?
办理情况:接种地点望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二楼价格问题可以打电话咨询(7722927),或关注望都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众号,公众号会及时发布疫苗接种信息。
15.网友留言,望都县什么时候才会全部解封?博野县已经发布了相关通告,建议望都县也发布一次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对外来人员落实闭环管理,来望返望人员均需提前3日报备,抵望后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后48小时内再次核酸检测,7日内不得参与聚集性活动。
16.某村村民反映,2022年4月18日频繁停气导致无法正常生活,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恢复供气,请调查处理
办理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对隐患管线进行检修。目前已对村管线检修完毕,正常供气。
17.某村村民反映村内排水沟出现堵塞,雨季即将到来,希望村里及时清理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经过调用钩机等机械设备,对排水沟进行了彻底清理,现已清理完成。
18.某食品有限公司食品生产许可到即将到期,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协助录入网上申请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经过与企业沟通,已经现场协助其完成录入。
19.某村内一条东西街道为土路,需帮助勘测并申报道路硬化项目,方便群众出行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入村勘察后,现已将村道路列入计划,新建道路4600平方米,预计12月份完工。
20.群众反映饭店拖欠其2022年3月1日到3月12日的工资2000元和押金4500元左右未支付问题,希望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积极协商,现已妥善解决问题,反映人工资已全部结清。
21.某村村民反映村北广场没有路灯,村民晚上进行娱乐活动不方便,希望安装路灯,方便使用的问题。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购买了并安装好路灯,村民现已能正常进行娱乐活动。
22.某小区业主父亲房屋过户,因身体不好、行动不便,请求不动产登记中心人员上门服务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上门帮助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
23.某家庭农场林下种植需解决种植品种和技术指导,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联系技术人员上门对其进行指导。
24.庆都西路辅路有地方塌陷,需要维修。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组织专业力量维修,目前已经维修完毕,已无安全隐患。
25.中华街个别井盖塌陷,路人、车辆同行存在危险,需要维修。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制定维修方案并组织专业人员维修,现在已经维修完成。
26.某村村民因涉及疫情地区居家隔离,妻子怀孕在家,身体感觉不适,希望能帮助协调去县医院孕产检查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联系镇卫生院医生为其上门做了检查。
27.某村退役军人信息登记在望都镇,想转回到贾村镇,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帮其将退役信息转回贾村镇。
28.某村村民疾病后恢复期,不能参与重体力劳动,想发展庭院养殖,增加收入,希望有关部门答复有关政策。
办理情况:相关工作人员帮助其联系有经验的养鸽人,向有经验的养鸽人学习养鸽技术,后期准备发展种鸽养殖。
29.某村村民3月底因安国疫情被隔离在安国,目前隔离期满,想请相关部门协调返回家中继续进行居家监测,希望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经相关部门协调,与安国社区办联系后在边界处将接回,后在家进行监测。
30.某村村民因脑血栓卧床,现处于恢复期,希望申请一辆轮椅,希望有关部门帮助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将其家庭情况反映给有关部门,目前正在审理中审批程序走完后即可发放轮椅。
31.某村村民残疾人张某丧失行动能力,需要申请轮椅,希望予以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把轮椅送到老人手中,群众问题得到解决。
32.某村村民反映机井不出水,无法浇地,需维修。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对其进行维修,机井现已正常出水。
33.某群众反映80岁老人申报高龄补贴,因身体不便,需上门服务问题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为群众办理高龄补贴,现问题已解决。
34.某村内企业因消防需要,希望联系有关部门进行消防培训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联系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培训,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35.某村河沟附近有树枝堆积,影响行人出行,存在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把树枝清理,行人能正常出行
36.某村村民反映村北菜园水管漏水,导致道路不能行走。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将管道修好,道路现已能正常通行。
37.某村村民反映村内生活垃圾点垃圾较多,需要清理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派工作人员清理垃圾点,垃圾点现已清理完成。
38.某村村民反映房东侧电线杆底部塌陷,存在安全隐患,需维修。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用土填埋,并硬化,已修好,现不存在安全隐患。
39.某村村民反映屋后自来水管道破裂,需尽快维修。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联系维修人员进行修理,现已修好,自来水管道能正常使用。
40.某村村民反映天然气长期不用,燃气表未解锁,需要燃气安检人员入户安检解锁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安排安检员对天燃气进行检修,燃气表现已能正常使用。
41.某村村民反映有几人因行动不便,需要上门进行残疾鉴定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与县残联沟通,邀请医生到行动不便户家中进行鉴定,现已鉴定成功。
42.某村村南养殖场反映封井后需要接通自来水,希望上级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安排专人到现场核实,与水利局和施工方进行沟通,现已接通自来水,保障生产生活
43.拟到黑堡乡进村入户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工作。
办理情况:2022年5月21日黑堡乡派出所联合禁毒大队进村入户广泛宣传禁种铲毒工作,让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了解非法种植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起到警示作用
44.拟为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送身份证上门服务。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5月份已开展上门送证服务并宣传户籍业务及防诈知识。
45.因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有责任纠纷,拿不到赔偿,需进行调解,希望有关部门与保险公司沟通,确保及时拿到案件赔偿款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与保险公司沟通后,当事人已拿到赔偿款。
46.某企业产品受疫情影响,出不了望都县,需办理车辆出入证,望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制定政策,让企业做好日常消杀工作,做好登记,现该企业已提供相关证明,已为该企业办理通行证。
47.某企业受疫情影响,原材料进不了望都县,需办理车辆出入证,望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制定政策,让企业联系好供货商,做好消杀登记,现该企业已提供相关证明,已为该企业办理通行证。
48.某企业对厂区的水管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等相关问题有疑惑,望协调相关相关部门答疑解惑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了答疑解惑。
49.某企业东侧绿化带有数个井盖损毁、丢失,影响企业员工安全通行,需要尽快安装到位
办理情况:企业东侧绿化带损毁和丢失的井盖已安装到位。
50.某项目根据施工进度计划,急需开工建设,因施工单位所需混凝土由顺平一家公司供应,望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所需混凝土问题。
51.某饭店员工因为工资问题与饭店经理产生矛盾冲突,希望予以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进行调解,工资现已按时发放。
52.某村村民反映村内西街路灯不亮。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更换了路灯,现已能正常使用。
53.某小区住户反映房顶渗水,卧室墙已印湿,因担心屋内线路受潮存在隐患,希望予以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将房顶修缮完成,房顶不再漏水。
54.某群众反映洒水车每天上班早高峰进行作业,导致道路通行不方便,希望能够调整时间,方便出行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与洒水人员联系,并调整了洒水时间。
55.某群众反映患癌症住院花费较大,且定期化疗,经济压力很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希望进行帮助。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对本人住院票据进行核实计算,并为其办理临时救助。
56.某村村民反映村内图书室书籍类型比较少,希望上级有关部门协调多发放一些适合儿童阅读的书籍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协调上级部门发放图书,现已发放到位。
57.某村村民反映希望上级部门协调乡镇电影院多开放几场公益红色教育类型的电影给老党员观看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与电影院协调沟通,电影院为老党员、干部、群众免费播放了《长津湖》等红色教育类型电影。
58.某群众反映想把工艺展厅改建成博物馆,希望得到相应指导。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与建立联系进行指导,争取早日完成博物馆建设。
59.某群众反映想学习健身舞蹈,希望予以指导帮助。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派出专业老师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
60.某群众购买了保定市文旅卡,现反映想了解具体使用方法和范围。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为进行详细的文旅卡讲解。
61.某村村民反映自己年纪大了,家里卫生难清理,希望予以帮助。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已到老人家中打扫卫生
62.某村村民反映邻里之间因多年矛盾,无法盖院墙和大门,希望予以调解帮助
办理情况:经相关部门调解,双方矛盾得到化解,达成协议,邻居同意翻盖旧房院墙和大门,现已翻新。
63.某村村民曹成林反映自己4亩小麦发黄,希望能有专家过来进行指导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生长问题,指导用药,现在小麦现长势良好,丰收在即
64.某村村民反映村南地块水泵坏了,村民急需浇地,希望尽快维修。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机械、工人到现场查看原因组织维修,现已修理完毕。
65.某村村民反映,现已开始办理电子社保卡,村中大部门人都不会操作,导致绑定不成功,希望予以解决
办理情况:社保工作人员联系银行专业人员统一到村一对一,手把手指导其完成电子社保卡申领程序。
66.某群众通过拼多多在某鞋厂购买白色鞋子,配送的却是黑色,多次向商家协调更换未果,希望协调更换。
办理情况:经过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组织双方调解,双方达成一致,鞋厂已经为顾客换货。
67.某群众花费5980元购买了有限公司的加油卡优惠券,前期承诺购买其公司的加油卡优惠券可以每次加油时优惠5%_20%且可与店内优惠叠加使用,但实际该优惠券不能与店内优惠叠加使用,希望进行调查,维护其合法权益。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后,未发现该公司虚假宣传,后经过调解,双发达成和解退还人民币3000元整。
68.学校去年购置了冰蹴球,但缺乏冰蹴球场地,需要在教学楼前铺设冰蹴球场地,利于学生活动,锻炼身体,提高体育技能
办理情况:经学校领导班子和体育老师多次商讨,决定在教学楼前起砖后,用水泥铺设冰蹴球场地,利于学生活动,现已竣工。
69.为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学校后备干部队伍,拟组织开展中小学后备干部选拔工作
办理情况:经研究决定,从90后年轻教师中选拔一批中小学后备干部,经过精心组织,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组织考察等环节,共选拔中小学后备干部18
70.为了普及广大居民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认识,组织开展世界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发挥新媒体的优势,通过微信平台公众号宣传高血压防治知识,并在单位门前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健康支持性工具,多种方式开展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
71.某村村民患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花费较大,导致生活困难,希望予以帮助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救助资金3600元,已发放到位
72.某村村民患主动脉夹层A型,花费金额巨大,给家庭造成生活困难,希望予以帮助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为其办理了临时救助,救助资金7992元,已发放到位
73.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太阳能管道有漏水、堵塞等问题,不能正常使用,希望尽快修理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对无法维修的管道进行了更换,现在太阳能管道已正常使用。
74.汽车站外墙需要粉刷
办理情况:施工人员对汽车站外墙进行了整体粉刷,现已完工
75.某小区西侧路段自行车停车不方便,没有自行车停车位
办理情况:交通局联合执法局共同确定了非机动车停车位的位置,并安排人员划线现在停车位已经完成施划并投入使用。
76.某群众报警称,因为菜地地界纠纷与其外甥女、外甥发生撕扯打斗,要求处理
办理情况: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双方已达成自愿和解,签订调解协议书双方不再就此事追究对方任何责任。
77.某村俩群众因琐事发生肢体冲突,希望进行调解
办理情况: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双方已达成自愿和解,签订调解协议书双方不再就此事追究对方任何责任。
78.为保障群众安全,公安局交警大队计划5月份在八一路与昌平街交叉口安装减速带。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对八一路与昌平街十字路口东西方向安装减速带4条。
79派出所预计5月中上旬进村入户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加强反诈宣传,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和反诈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到企业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和反诈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和反诈意识,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80.某群众报警称因为一辆吊车司机开车不小心刮坏了苫布,后他要求赔偿,双方发生口角,要求公安局协调处理。
办理情况:经派出所民警对双方进行调解,现双方已自愿达成和解,赔偿报案人医药费等其他费用800元,布不再单独赔偿双方不再就此事追究对方任何责任。
81.某群众反映供电所门前路灯不亮,影响安全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损坏灯头维修更换,现已正常亮灯。
82.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关于中国数字辣椒城项目建设需要踏勘,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通过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用专业AAP软件定位,查看数据库,确定地类,确定无误后,给所属乡镇出具了地籍审核意见。
83.某村村民反映老家房屋无人居住确权登记时漏登,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己联系第三方,到当事人家实地测量,并登记造册,保证了老人利益。
84.农发行门口绿化带太高,出入看不见行人,需要修剪,望解决。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现已安排人员对绿化带进行合理修剪,经修剪已解决绿化带太高出入看不见问题。
85.龙河西路道路破损,影响安全和通行,需修缮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组织专业人员对该路段进行维修,目前已经维修完成,能正常通行。
86.某村民反映进村井盖损毁,要求尽快更换,防止发生意外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赶往现场,更换井盖,及时恢复正常通行。
87.某村村民反映村内主管道跑水,要求尽快维修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赶往现场,关闭阀门,寻找漏点,对漏水处进行维修加固,现已恢复通水。
88.某村村民要求接通自来水,尽快解决用水问题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赶往现场,接通自来水管道,现已能正常用水。
89.积极开展小麦夏日田间管理工作,为我县小麦丰收提供保障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通过各个微信工作群转发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各股站、各乡镇、各村、各农户做好防范准备工作,为小麦的丰收提供了保障。
90.协助种植大户开展耕地禁烧工作,配合气象部门做好自然灾害天气预报预警
办理情况:相关部门已协助种植大户开展禁烧工作,并配合气象部门做好天气预报预警。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2022年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