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关于2022年7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
及办理结果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政府办管理员用户
【字体: 】    打印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关于2022年7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

及办理结果的公示

 

  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期盼,解决好群众所盼所急所需。现将2022年7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公示如下:

2022年7月份县本级需解决民生事项及办理结果

1.某村村民反映子最近精神病加重,且有暴力倾向,要求把儿子送进政府补贴的精神病医院。

办理情况:包村干部联系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到其家走访了解实际情况,父母年迈无法看护,且经常自己出门到街上溜达,已协助将其送进精神病院。

2.某村村民反映雨季来临,村内排水不畅通,严重影响出行。

办理情况:村委会出资联系施工队修建撤水沟,现工程已完成。

3.某村村民反映村东路上污水井盖错位,长时间无人维修,存在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村委会组织人员维修,现已维修好,安全隐患已消除。

4.某村村民反映耕地浇水困难问题,要求解决。

办理情况:耕地浇水困难问题已解决,已在耕地附近开设机井房。

5.某村村民反映某小区后门开通问题,要求解决。

办理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告知反映人封堵后门是为了疫情防控需要,现在考虑疫情的变化,也为了大家出入方便,可以开通该大门。现在已将大门打开。

6.某村村民反映妻子生育合作医疗不能报销,要求解决。

办理情况:村委会值班人员立即通知合作医疗管理员,管理员及时联系问清情况,并帮助为其办理了社保卡,现已办理成功。

7.群众反映,能否宣传一下家乡的特色,让望都特色被人熟知,例如羊角辣椒、尧母故里等。

办理情况:县委宣传部致力于宣传推广望都特色文化产业,统筹指导县融媒体中心深挖望都特色,依托辣椒产业大会、旅发大会等机遇,全方位立体推广辣椒文化、尧母文化等特色产业文化。下一步,融媒体中心将开辟望都特色文化专栏,深挖产业特色,制作优质融媒体产品,全面推广望都特色产业。

8.群众反映,办理了身份证,咨询下具体流程,多久可以拿到

办理情况:已电话联系反映人,告知其可在办理身份证三周后领取证件。

9.群众反映收到他人电话威胁敲诈勒索,寻求法律援助并打击犯罪分子。

办理情况:民警联系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告知双方当事人此事为民事纠纷,要友好协商处理,骚扰者答应不再骚扰反映人。并告知若后续因赔偿问题不能达成一致可到人民法院起诉。

10.有网友通过网信望都后台留言反映,能不能把望都县各村的大集时间做一个汇总,方便群众查询

办理情况:通过向各乡镇收集相关情况,现已完成汇总,并通过网信办系统回复。

11.某小区业主反映客厅漏水多年无人管无人修,请有关领导有关部门帮忙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到业主家查看,现在是雨季无法保证施工质量。经与业主沟通,业主同意等雨季过去进行维修。

12.育才北街西侧经常有车停在便道,影响自行车、电动车出行,希望可以解决。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调查发现该街道目前正在建设中,未移交给执法局,归小区物业管理,执法人员联合物业工作人员对占用便道(盲道)的违法停放车辆进行处罚处理。

13.某村村民反映学校门前雨后道路泥泞,需要维修。

办理情况:因学校前道路未能硬化,导致雨后泥泞,通过对学校门前道路实施硬化,目前已完工,方便学生出行。

14.应群众家长反映,为了学生安全,实验学校男女生宿舍楼窗户安装不锈钢护栏。

办理情况:经该校领导班子研究,投入资金对34个教室,138个宿舍安装不锈钢防护栏,此项目建设已于7月17日完成。

15.某小区业主反映两个门脸公用一个水表不方便,要求做分表。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现场作出分表安装设计,并安装新表。

16.某村村民反映,村内街道两侧杂草较多,希望村里安排人员打药,改善村内环境。

办理情况:接到反应后,包村干部与村两委结合党员活动日,组织党员对村内街道的杂草进行打药,现已打药完成。

17.某村村民反映需要提升村内人居环境。

办理情况:村委会经研究决定,在村内建设文化广场及小游园,现已建设完毕,提升了村内的人居环境,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18.某村村民反映村北路因天气热公路路面拱起,影响车辆通行,建议尽快维修,避免事故发生。

办理情况:村两委干部经过商议,安排人员、铲车对拱起的路面进行修整。目前路面已修整好,保障了村民正常使用,避免了事故的发生。

19.群众反映,近期每天7:00至9:00和16:00至18:00在望都县望清路城建界牌下望清路(没有路牙石)有大量无照摊贩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通行,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查处。

办理情况:执法人员对该路段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警告和批评教育,现场督促去便民市场进行经营,对部分不听劝导的暂扣其经营工具,通知商贩到执法局进行处理,现已清理占道经营。

20.某村村民反映学生即将放暑假,唐河有水且暑假太长,存在溺水风险,希望村内增加措施,保障安全。

办理情况:村委会联合镇政府在唐河边重新设立醒目的警示牌和宣传横幅,同时安排村巡河员定期在河边巡视,避免出现意外。

21.某学生于2022年5月被确诊为结节甲状腺肿,因需长期治疗,希望给予救助。

办理情况:按照相关标准,给予其救助。救助金于7月28日拨付到位。

22.某众反映,绿化基地附近道路有坑洞需要修补。

办理情况:施工人员对该村绿化基地附近破损道路进行了修补。

23.通过巡查群众反映,发现道路两旁有广告牌遮挡视线,存在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执法人员对道路两侧的非法广告牌进行了清理,消除了隐患。

24.某小区业主反映,需要安装充电桩,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经与开发商沟通,购置充电桩,联系业务人员和人员和小区物业配合安装好电桩,使小区出行方便得到保障。

25.某公司反映办证问题,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该公司于今年6月取得了一块国有土地,在取得交地确认书等一系列材料后在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审核无误后,完成了落宗、申请登记,目前该公司已经拿到了不动权证书。

26.某村民反映垃圾乱堆影响村容村貌需要建一个垃圾池。

办理情况:村两委干部经过商议,召开党员、村民代表会议审议,决定在村西建垃圾池。村委会购买了混凝土、钢筋等物资,经过施工,垃圾池现已建成,满足了村民需求。

27.某村民反映村民文化生活匮乏,希望上级部门帮忙解决。

办理情况:村委会与县文广旅局沟通对接,举办送戏下乡活动,在村内演出共3天。

28.某村民反映唐河附近警示牌较少,希望能多增加一些警示牌子,有关部门尽快解决。

办理情况:村委会已与镇水利主管部门联系,制作警示牌,目前已安装完成。

29.某村民反映从北京看病返乡,需要继续到望都县医院治疗,因涉及到疫情防控政策,请有关部门帮助协调。

办理情况:镇疫情主管帮助联系县医院到院治疗。

30.村民任某与于某天然气表和名字调换有三年,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办理情况:村干部陪同两家去燃气公司办事处,已经把名字改正。

31.某村村民反映合作医疗未退费,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经村干部、包村干部和镇财政所查证,已将该村民合作医疗费用退到存折上。

32.某村村民反映田间道路存在部分枯草,天气炎热存在起火风险,希望镇政府协调清理。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查看情况,系原因为干农活拔草时未及时清走且存在部分杂草丛生,村干部组织人员在田间路打农药并在微信群内发送通知村民干农活时及时清走杂草,现枯草已清理完成。

33.某村村民反映想了解气价补贴的政策,希望相关负责人予以解释。

办理情况:镇村干部与燃气公司进行沟通了解,并告知补贴政策为三年,群众问题得到解决。

34.某村村民反映压坏玉米苗要求赔偿,希望有关部门解决赔偿问题。

办理情况:经现场了解,为农车倒车时倒到田里赔偿问题得不到满足,经过调解,双方达成谅解,并赔偿损失,群众问题得到解决。

35.某村村民反映村卫生死角积存垃圾,希望镇政府协调村委会解决。

办理情况:村干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组织人员大力整治环境,并结合保洁公司加大清理频次,村容村貌得到提升,群众问题得到解决。

36.某村村民反映厕所无法冲水,且气味,希望镇政府派人过来维修。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实地查看,原因为冲水阀门损坏,压力小且存在粪便堵塞情况,村干部联系维修人员进行维修,群众问题得到解决。

37.某小区业主反映,小区内存在很多生活垃圾无人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协调尽快处理。

办理情况:因近期下雨,导致保洁员有时无法正常工作,造成垃圾堆积,目前已经出动人员、车辆将小区内垃圾全部清理到位。

38.某村民反映,村东坑内垃圾无人清理,希望协调尽快清理。

办理情况:村委会组织保洁员和相关机械清理平整垃圾大坑,现已清理完成。

39.因降雨导致某村胡同积水严重,并漂浮大量垃圾,群众反映希望相关部门协助尽快清理疏导。

办理情况:因近期下雨频繁导致垃圾清理不及时,反映的胡同排水口被杂草及垃圾堵住了,目前已经安排人员清理垃圾杂草,可以正常排水。

40.汽车站外垃圾桶少,导致垃圾外溢,群众反映认为影响容,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清理垃圾并增加垃圾桶数量。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联系环卫公司增设垃圾桶,现已设置。

41.群众反映,近期某村有人将生活垃圾在我家门口至今无人清理,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办理情况:联系了反映人,村保洁员已经将垃圾清理完毕。

42.某村两委干部反映村内党建主题小游园健身器材较少,希望可以帮忙联系县给予支持,增加健身器材。

办理情况:积极联系上级部门,安装了部分健身器材,便于附近居民前往健身。

43.某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场地用房不足,制度建设不完善,希望增加活动场地、健全制度。

办理情况:完善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场所建设、制度建设,制了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宣讲制度等,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活跃村民文化生活。

44.某村村民联系镇派出所希望对镇辖区的超市里开展危险物品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民警对辖区内的超市进行了危险物品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45.县法院坚持人民至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应群众诉求,加大执行力度,兑现群众权益。

办理情况: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以涉民生类案件为执行重点,制定行动预案,此次行动,先后奔赴谷家村、尚科、南关新民居等9个执行现场,实施搜查措施5次,拘传被执行人1人,执结案件2件。

46.应群众需求,县法院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加大普法宣传。

办理情况:到寺庄镇开展流动诉服,现场为村民提供法律咨询、立案辅导等形式多样的诉讼服务。同时,向来往群众介绍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小程序及诉服二维码使用方法。截至目前,已深入社区及乡村6次、提供法律咨询200余人次。

47.某小区业主反映东门前道路正中间有一块围挡,之前是为了限制道路通行设置的未拆除干净,车路过时非常危险,易发生交通事故。

办理情况:经网格员核实,此围挡为疫情封控时期安装的铁板,目前根据疫情形势,已将围挡拆除干净。

48.某小区业主反映九龙河施工太吵,从白天一直施工到晚上11点多,严重影响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施工方调整施工时间,现已取消夜间施工。

49.某群众反映某小区底商烧烤店烟火气太重,附近空气污染严重,希望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办理情况:社区与反映人取得联系,经与市监局,执法队上门执法,责令饭店整改,已更换大型油烟设备,清理门口卫生,目前已整改到位。

50.某群众反映某公园乒乓球场地中间铁杆上的灯坏了,学生们在有灯的底下排队打球,希望尽快修缮一下。

办理情况:镇分管领导及分管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联系执法局工作人员,通过沟通协调现在已维修好路灯。

51.某小区业主反映每晚十点多停水,且不提前通知,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办理情况:网格员与物业经理沟通得知是小区水泵出现问题,为突发故障性停水,正在维修更换水泵,并表示以后停水会提前通告广大业主。现已更换好水泵。

52.某养老院希望派文艺小分队去演出。

办理情况:县文联、老干部局、黑堡乡文艺协会组织固现村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到该养老院为老人们进行义务演出。老人们非常高兴,现场气氛格外活跃,活动受到一致好评。

53.某群众想了解创城工作下步计划。

办理情况:在巩固前一阶段创城工作成效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创城常态化开展。重点对小区停车位规划、楼道内小广告、飞线充电和道路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专项治理。

54.某KTV经营业主反映希望能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办理情况:联合消防队在县图书馆组织全县KTV经营业主、网吧负责人等开展消防安全培训,通过观看火灾案例,对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55.播音主持专业大学生希望得到暑期实习工作岗位,完成社会实践。

办理情况:融媒体中心联系本人递交个人简历,通过面试后,已在融媒体中心新闻制作部上岗实习。

56.某小区业主反映2015年全款购买的房子至今房产证没有办理,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督促解决。

办理情况:与该小区开发商联系了解,该小区办理房产证是按交房先后顺序来办理,该反映人未办理房产证是因还未轮到,与开发商、反映人沟通后,开发商同意尽快加紧为其办理,反映人同意解决结果。

57.某村村民反映村北路至龙河路,晚上没路灯出行不方便。

办理情况:经村两委商议决定,购置安装2盏太阳能路灯方便村民夜晚出行,目前已经安装完毕。

58.某村村民反映,村南道路上自来水井盖损坏存在人员跌落摔伤等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村干部对村内井盖逐一进行检查,统一将破损井盖进行更换,避免发生安全隐患。

59.某村村民反映雨季来临,村外大坑易积水造成安全隐患。

办理情况:村两委商议后决定在坑外设置禁止玩水的警示标志牌,同时及时疏通淤堵避免坑底长时间积水。

60.某村村民反映主街道车辆随意停放,影响通行。

办理情况:村两委研究后决定雇佣村内脱贫户帮助维持车辆停放秩序,既保证了车辆来往通行有序,又增加了脱贫户收入。

61.某村辣椒种植户反映今年辣椒长势不是太好,有大面积死亡现象,希望协调专家来指导。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联系县农业局专家到现场进行查看、指导,原来是在肥料使用上不合理导致辣椒根被烧。由于目前已经无法买到辣椒苗,辣椒被烧毁的地块改种成玉米。

62.某群众反映独生子女证补办,需要原单位盖章证明。

办理情况:现已完成该独生子女证补办原单位盖章证明。

63.某群众反映解除劳动合同需原单位盖章证明。

办理情况:现已完成该群众解除劳动合同原单位盖章证明。

64.某公司反映,需要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公司帮助公司完善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办理情况:已邀请第三方安全生产公司帮助该公司完善好安全生产应急预案。

65.企业反映通讯问题,为保障建设需进行通信线路迁改。

办理情况:通信线路已协调迁改完成。

66.为促进浙商产业园发展,根据企业反映,谋划建设货运通道。

办理情况:浙商产业园货运通道已完成建设,正在运行。

67.天气气温增高,疫情防控人员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进行工作,希望多些措施来做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暑降温。

办理情况:镇卫生院配备降温箱”,箱内放置矿泉水、藿香正气软胶囊、藿香正气水和风油精等防暑降温饮品药品,供防疫一线职工免费使用。

68.某社团辅导员反映指导学生训练力不从心,需要培训提升。

办理情况:组织召开中小学航模教练培训会,来自全县38所初(高)中及小学航模社团教师共计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69.某群众反映,其在保定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住院,但住院前的各项门诊检查,医院没有给报销,请帮助解决。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与反映人取得联系,问明原因后,工作人员其介绍了报销政策及所需材料,经反映人同意后其将相关材料交至县医保经办窗口,目前,该反映人已报销。

70.某村村民反映2015年在望都县第一次购房时,开发商要求交贷款保证金至今未给退还,请求为其提供帮助。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联系开发商了解情况并调解后,开发商同意11月份将贷款保证金退还给该村民,该村民表示同意。

71.有学生家长反映,孩子高考后报志愿有难度,需要咨询指导。

办理情况:各学校建立健全了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志愿咨询服务站领导机构,细化志愿咨询服务站的网络图,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各学校门口悬挂标示牌,标明本校咨询服务站的位置、电话等,为不具备上网条件的考生提供填报志愿的网络环境;组织高三年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做好免费使用智能填报卡账号(包括用户名和使用码)发放管理,线上测试、使用培训等工作,并及时反馈和处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与各类急难问题。

72.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某村村民精神二级残疾离异,家庭困难,希望得到生活上的帮助。

办理情况:通过审核符合低保条件,纳入低保范围,于7月份开始每月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缓解了其经济压力。

73.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中某村村民视力残疾、体弱多病,家庭困难,希望政府给予一定帮助。

办理情况:通过审核符合临时救助条件,于7月份为其发放临时救助金,目前已发放到位,缓解了其经济压力。

74.工作人员在走访时发现某村村民智力三级残,未婚,无劳动能力,家庭困难,希望得到生活上的帮助。

办理情况:通过审核符合低保条件,纳入低保范围,于7月开始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从而缓解了其生活压力。

75.群众反映某小区门脸附近没有机动车停车位,群众停车很不方便。

办理情况:交通局协调执法局进行规划,安排施工人员该小区西侧门脸附近划机动车停车位。

76.某村举办孝老扶智基金启动仪式,村民希望帮助组织一场演出。

办理情况:文化馆为该村组织并参加演出了一场精彩的文艺节目。

77.某退役军人要求完善建档立卡信息,希望有关部门帮助。

办理情况:因自身其他原因,该退役军人一直未进行建档立卡信息采集。经沟通协调,已登记完善其退役军人建档立卡信息。

78.某群众反映邻居家私自搭建阳光房影响采光,要求帮大哥协调。

办理情况:经过沟通协调,邻居家自行拆除阳光房,两家达成和解。

79.某村民因家人频繁接到诈骗电话,为增加防诈骗意识,致电镇派出所希望派出所在辖区内进行一次反电信诈骗宣传。

办理情况:民警在辖区内进行了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居民反诈意识。

80.某村村民于2022年1月1日被我县政保大队列为法轮功关注对象人员。现本人承诺自己不再练习法轮功,想要办理解脱手续,希望望都镇派出所能为其办理。

办理情况:经民警调查核实,此村民家中未发现法轮功和其它邪教宣传品,其本人未参加任何邪教活动,并签署承诺书保证以后不再练习法轮功。为其办理解脱手续。

81.两人因错车发生口角,报警要求进行调

办理情况: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双方达成和解。于某自愿赔偿王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双方不再追究其任何法律责任,双方不再为此事发生任何纠纷。

82.昌平街教体局门口路面因高温拱起损坏,反映路过不方便,需要维修解决。

办理情况:经工作人员现场调查,发现教体局门口路面起拱损坏是因为气温太高,为确保行人出行方便,立即联系专业施工队伍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成。

83.某小区正门口每天有大量无照商贩占道经营,要求相关部门协助尽解决。

办理情况:该区域执法人员对该路段商贩占道经营进行清理,并告诉该路段商贩到便民市场进行经营,现已清理占道经营。

84.来电人反映,阳光大街商户新开业办理门头已申请备案,多日过去未办结,望早日办结完成牌匾安装。

办理情况:与来电人联系了解,该商户门头备案申请已办结,并反映当日拿走备案手续,现已安装完毕。

85.某小区业主反映,小区2017年10月交房,至今仍未办理房产证,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协调开发商了解事情原委,经调查,已为该业主办理了不动产证书。

86.某公司需办理年产17万立方米高性能轻质结构新材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寻求帮助。

办理情况:目前该项目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工程规划许可证已完成办理。

87.群众反映村内大队房后边有一井坑漏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赶往现场对漏水管道进行维修,及时恢复正常用水。

88.群众反映村东主管道跑水,希望相关部门尽快解决,以减少水损。

办理情况:维修人员接到报修后赶往现场,对跑水管道进行维修,及时恢复通水。

89.某村村民反映由于麦收后收割机压坏出水口保护装置四个,需更换。

办理情况:联系施工单位并带领施工单位到现场进行查看,出水口保护装置现已全部更换。

90.某村种植大户希望给予大豆玉米带状种植技术指导。

办理情况:工作人员和种植大户积极对接,通过微信把详细的技术模式发送给种植户,种植户表示很实用。

91.应群众意愿,做好全县防汛灾害预警服务,减少损失,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办理情况:举行防汛应急演练活动,强化全社会防灾减灾抗灾的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检验全县防汛应急预案,增强应急救援,确保安全度汛。

 

 

中共望都县委坚持人民至上办公室

                                                                                   2022年8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