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3-02-03    来源:市场监管局
【字体: 】    打印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发布的一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涉及我县1家生产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河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
(一)抽检基本情况。
该公司2022年8月6日生产的新果然蛋奶口味瓜子脆皮雪糕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不符合GB2759-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冷冻饮品和制作料》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
经查,该公司能出具该批次产品合格的出厂检验报告以及第三方河北卓润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合格检验报告,经排查,代理商二次售卖该产品,在运输途中未对冷冻食品进行打冷,造成部分产品轻微化货,导致产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出现不合格。造成不合格产品的原因不是生产环节,不存在违法行为。河北华鲁食品有限公司涉嫌生产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的食品,经调查,违法事实不成立,予以结案。
 
 
 
望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月31日